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年轻干部要勇当“三苦”干部
时间:2023-05-09 10:55:12  来源: 紫阳紫阳县焕古  作者: 刘成军

 

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苦的味道,更不愿意“吃苦”。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若不敢于吃苦,怎么能体会到“甜”的味道呢?作为年轻干部,要认真品悟吃苦智慧,在基层一线争当“三苦”干部,长才干、强本领,以昂扬之姿奔赴未来充满梦想的新征程。

 

勇吃“思想磨砺”之苦,砥砺坚韧不拔的“昂扬斗志”。“玉不琢不成器”,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应清晰认识到“吃苦”才是人生大智慧,越是条件艰苦、群众意见大、工作瓶颈多的地方,越能锻炼人、培养人。作为年轻干部,切勿在思想上“滑坡”,在本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疲于苦拼实干的奋斗精神。只有端正思想,不怕吃苦、敢于吃苦,把吃苦作为自己人生砥砺奋斗的绝味调料,才能使自己勇攀高峰而拥有不同凡响的人生阅历。广大年轻干部要把基层一线作为自身强筋壮骨、磨练自己的大舞台,苦练内功、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自己驾驭全局和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才能不断成就自我、大有作为。

 

勇吃“工作重压”之苦,彰显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年轻干部要热爱基层,坚守基层。基层为年轻干部提供了自我成长发展的契机,因此,年轻干部要主动去基层接地气,褪去书生气,从最踏实、最基层、最具体的事情做起;要告别学生腔,学会与群众说白话、打交道、讲感情,立志把苦难和挫折当成是自己成长成才的“磨刀石”和“助推剂”,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艰苦磨炼中百炼成钢、脱胎换骨,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坚定信念;要耐得烦,吃得苦,真正在基层善做事、干实事、能成事,用实干精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勇吃“翻山越岭”之苦,锤炼舍我其谁的“看家本领”。党的100多年光辉历史,其实就是一部敢于吃苦、善于斗争的革命史,而艰苦奋斗精神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夯实艰苦奋斗的思想根基,练就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要主动深入基层找苦吃、找罪受,把双脚走到实处,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将有苦吃当成改造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吃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年轻干部一定要静下心来,信念如磐磨意志,心无旁骛干工作,强力练就“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和志向,把自身锻造成为党和群众信赖的“过硬干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