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人民教师应奋力寻觅适宜自己的那条“梁家河”
时间:2023-05-31 08:39:29  来源: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   作者:刘成军

 

  “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这句话是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切身感悟。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也应该奋力在教育战线上奋力寻觅适宜自己的那条“梁家河”

砥砺成长,在修身时寻找那条艰苦的“梁家河”。梁家河是一所学校,初心、求真、苦干,浇灌出了无数党员干部宏阔的格局和深切的为民情怀。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也要常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服务学生自身素质。要想给学生一碗水,我们就得有一桶水。所以,学习应该是我们每位教师全力上好的必修课。我们既要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一心一意的培养学生、服务学生。切不可好逸恶劳,拈轻怕重。要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这份理念,全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同时兼备的未来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不忘初心,在信念上寻找忠诚教育梁家河”。忠诚,是一个人的本质所在。总书记说:“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忠于党,才能忠于祖国的教育事业。只有忠于党、忠于教育,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才能在原则问题上“站得稳”,才能在大是大非上“分得清”。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只有对党竭忠尽智,不折不扣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才能培养出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苦拼实干,在行动上寻找潜心育人的“梁家河”。教育是一门仁爱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有了爱,荒芜的土地上才会生长出一片片美丽的园林;有了爱,我们才会无怨无悔地把青春播种在学校,让丰实的桃李在祖国的大地上散发着芳香。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实是甜的。只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就能培养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好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这才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该有的追求和姿态。

不难看出,人民教师“梁家河”就在基层三尺讲台块狭小而独特的“舞台”。愿每一位人民教师心中都有一条深藏心间的梁家河,不忘本色、本来、本源、本根,在属于自己的那条“梁家河”上,撸起袖子全力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演绎自己的精彩人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