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旬邑县纪委突出“四抓”根治干部“作风病”
时间:2015-04-28 14:02:37  来源:旬邑县  作者:

王勃
今年以来,旬邑县纪委始终坚持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干部作风督查机制。从群众诟病的干部作风问题入手,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彻底根治干部作风顽疾。
抓“节假日”。针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存在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等问题,对全县各镇(社区)、部门、酒店、景点和农家乐进行明查暗访,并在住宅小区、高速路口等处对疑似公车的车辆进行车牌号录像登记,在全县公务用车信息中逐一比对排查。
抓“上班时间”。查上班时间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对镇(社区)、部门和窗口单位进行暗访,查工作人员到岗守岗情况和上班时间打游戏、看视频等与工作纪律要求不符的情形;对县城内的酒店、麻将馆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暗访。重点检查上班时间有无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打牌等休闲活动。
抓“上学放学”。针对群众反响较大的公职人员利用公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问题,我们安排了专门人员,掐准时间到各学校、幼儿园门口蹲点守候,对公车私用情况进行实地暗访。
抓“下班时间”。针对镇(社区)和一些部门的下属单位存在的“上班晃一下,下午不见人”的“走读”现象和是否以从事公务活动为名,延长滞留时间,脱离工作岗位等身在基层却不接地气的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和调查核实。
为保证整治效果,旬邑县纪委将明查暗访工作与机关值班工作绑定,每天由值班领导带队,深入全县各镇(社区)和部门,开展常态化的明察暗访,通过高密度督查、高频次通报和高强度问责,形成高压态势,有效治理干部的“作风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