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做优秀组工干部 算好“加减乘除”
时间:2015-04-28 16:45:53  来源:  作者:柳梅

一、强化素质做“加法”。中组部曾多次提出要致力于打造一支过硬的组工队伍,这里的“过硬”主要指的就是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要强,即:召之即来、来之会战、战之必胜。要提升素质就要加强学习,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人生如屋,信念如柱。一个没有理想信念的人,最终只会走向堕落。这就要求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补好“精神之钙”。二是业务知识学习。要想车子跑得快,就要勤上油。只有立足本职岗位,认真钻研业务,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提升自我,练就一身“为民服务”的好本领,这样干起工作来才会如鱼得水、游刃有余。三是人际关系学习。好的人际关系犹如阳光雨露。一个人如果只是工作干得好,而不懂得为人处世之道,那他注定是孤独的、寂寞的、失败的。我们致力于“智商”提升的同时也要注重“情商”的提升,不然就会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这样走起路来很容易绊倒摔跤。我们只有永不止步的给“素质”做“加法”运算,才能确保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也能成就自我。

二、铲除腐败做“减法”。古人云:高飞之鸟,易死于食;深潭之鱼,易死于饵。腐败盛,则党危。组工干部由于岗位特殊,是世人眼中管党员和干部的“官”,是好多人羡慕和向往的职位,因此不可避免的也成了各方不法分子和势力拉拢腐蚀的对象,这就要求我们要勇于在真金烈火中锻造一副抵御得住“糖衣炮弹”攻击的“钢筋铁骨”。要时刻谨言慎行、从严律己,管住自己的心,不乱想、不起欲;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拿、不乱办,管住自己的口,不乱张、不乱吃,管住自己的腿,不乱跑、不越界。要随时随地与腐败行为做“减法”,坚决不与任何与“腐败”沾边的人和事“勾肩搭背”。不仅要架好防腐“高压线”,还要通上高频“交流电”,能挡得住说情风,堵得住弹簧门,一旦腐败出现,决不可心慈手软,要严防“板子高高举起,轻轻落下”。我们要时刻牢记纷华虽暂好,俯仰却易散,只有淡泊味才长。我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群众谋利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三、提升效率做“乘法”。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干部抱怨:经常“连轴转”、“5+2”、“白+黑”,看似整日忙忙碌碌、行色匆匆,熟不知又有多少人是真正做到了“碌碌而有为”?效率就是生产力,效率就是时间。很多参加过公务员考试的人都知道,谁能在规定时间内,又快又准又多的完成同等题目,那么谁就能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场“战役”中真正的笑到最后。当人民公仆不是表象的看你跑了多少路、压断了多少条板凳、沾了多少泥土,而是看你真正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如果别人一个小时就可以出色完成的工作,你还得用两个小时,甚至还需要马不停蹄的加班加点,那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我们组工干部也有妻儿老小,也有亲朋好友,除了披坚执锐干工作,也需要卸下盔甲享亲情、品友情、谈爱情,尽为人之本,而我们工作时间有限,只有致力于对工作效率做“乘法”,才能搞好平衡,轻松挑起“工作”和“家庭”这两头担子。

四、摒弃杂念做“除法”。梅西在2014-2015年度西甲联赛末,成了西甲射手王和助攻王,成为巴萨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懂球的人应该知道善于助攻的人,也一定是一个会踢球的人。梅西为了给自己所在球队创造最大利益,总是会为别人“做球”,这样不仅获得了球队和球迷的喜爱,其高尚的个人情操更是得到了人们的交口称赞。在工作中,特别是在组织工作中,我们就要有这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奉献精神,要甘为他人做嫁衣,不时地为他人“传球”,给别人创造机会。你只有在“投之以李”后,别人才会“报之以桃”,也经常给你“传球”、“助攻”,这样你就有更多的机会获得成功。再名贵的香水,只要是拧紧装在瓶子里就体现不出它的价值,而只有散在别人身上,才会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所以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要摒弃私心,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只要做到了不嫉贤、不妒能,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这样才能坦荡做人,永葆“公正廉明”的公仆本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