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合阳县:“四字诀”紧密联系群众
时间:2015-01-26 10:05:27  来源:合阳县  作者:王娜 童锦聪

 合阳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筑牢群众观点,改进工作方法,做到“四抓手”紧密联系群众。
深入群众。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努力把活动的过程变成体察民情、接受教育的过程,变成反映民意、解决民忧的过程,变成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过程。
教育引导。群众对工作不支持,往往是因为政策宣传不透彻,信息掌握不对称。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把政策向群众讲清楚,把操作过程和结果广泛公开,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重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努力培育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
依法办事。把严格依法、按政策办事贯穿于工作始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协调利益关系,引导群众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即符合群众利益、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坚决执行到位;群众不支持、与法律政策相抵触的坚决不办。
科学应对。加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排查调处,及时应对社会关切和舆论热点。机关干部敢于直接面对群众,在复杂问题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努力做到稳得住、看得准、有办法,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