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扶风:不拘一格,竞相发展,多措并举“育人才
时间:2015-10-08 10:59:47  来源:扶风  作者:任秉强

 人才既要靠引进,也要靠培养。引进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对我县来讲十分迫切,但如何把现有的人才培养好、使用好,也同样是我们急需要做的事情。
依托学校“育”人才。把扶风高中、法门高中、第二高中、扶风初中建成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定期聘请专家教授来我县现场教学、辅导授课、学科指导。积极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培训及竞赛,提高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
搭建合作平台“育”人才。一个普通教师如何成长为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靠的是自身的努力以及教育局、学校搭建的学习平台。要发挥我县的人脉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主动地争取西安、宝鸡等省内外著名教学机构的倾力支持,多方寻求合作,建立长期关系,鼓励和支持年轻骨干教师定期到西交大附中、陕师大附中、宝鸡中学等省内重点学校开展进修学习,组织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培训,鼓励教师走出自己的课堂,多听听名师的课、专家的讲座,在目睹名师、专家风采的同时,学习他们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的业务水平。
立足实践锻炼“育”人才。结合全县教育系统人才队伍特点,实施对口支援农村教育工程,建立完善相关政策,引导优质资源下沉,实行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常年到基层学校开展支教,引导他们向乡镇、农村流动,让人才在基层教育教学一线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促进各类人才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为教育事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