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举办以“说”促“教”说课大赛
时间:2018-12-19 15:02:41  来源: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   作者:潘开芳 唐艳

30E96FFCB3387E0E56260975A41800A2.jpg

    日前,由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教育支部牵头,校教务处组织,举办了以“说”促“教”中小学教师说课大赛。该校小学部与初中部共14名教师参加了说课大赛。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不论是刚刚入职的新教师、还是在教育战线工作多年的老教师,不论是语数英传统科目教师、还是体艺综合教师,所有参赛选手都格外严谨认真,充分展示自我,以崭新的教学理念、较强的生本意识,反映出新时代焕古镇中心学校教师团队的高效务实和业务精专。现场,由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教学能手组成的评委团,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一位说课教师的表现作了严谨、认真的评价。中英组的张可欣和中语组的党霞老师以对课程的精准把握和自己独特的教学设计理念得到评委一致肯定,双双荣获比赛一等奖。
    该校负责人对说课大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教务处严密的组织、周密的安排给予肯定。提出在今后将继续紧紧围绕“学生的学习需求是什么?学生的参与体验有多少?学生的思维发展有多少?教师的智慧引导有多少?”来开展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让参赛老师充分认识到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处理等方面与他人的差异,让旁听观课教师从参赛老师智慧火花的迸射中有了对自身教学多角度的思考。有力促进了教师的快速成长,提高了教师把握新教材、处理新教材的能力,历练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教学风格和独特的教学思想,盘活了教师团队的学习力、合作力、研究力和教学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