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滩镇初级中学:走进革命圣地 继承延安精神
时间:2019-05-29 07:57:36  来源:高滩镇初级中学   作者:刘成军 康吉林

QQ图片20190529074633.jpg

 

3.jpg

 

3.jpg

 

1.jpg

    为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月23日,紫阳县高滩镇初级中学组织该校八年级部分学生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以“追忆峥嵘岁月—弘扬延安精神”为主体的红色研学活动。

    延水悠悠,千年不断,延安精神,永放光芒。此次研学之旅为期四天,师生们怀着激动崇拜的心情走进老一辈革命家旧居,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学习延安精神,立志报效祖国。同时,师生们通过亲身体验陕北特有的民间艺术,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师生们在陕西红都研学旅行社热情周到的服务下,先后走访参观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知青博物馆、科技馆、枣园等革命圣地,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随着讲解员精彩的讲解,真实的再现了红军在抗战时期的各个战役和人物,以及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延安精神悄无声息地感召滋润着每位学生的心灵。

    此次延安之行,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陶冶了情操,磨炼了意志。通过这次研学旅行活动,学生们已把延安精神深深地烙印在心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学习和继承先辈的优秀品质,在延安精神的感召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好好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