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金汉华:养牛脱贫“牛劲足”
时间:2019-05-30 09:50:11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1.jpg

 

2.jpg

 “我每天早上都要起很早来喂牛,虽然辛苦了点,可一想到能靠着它们脱贫致富,就干劲十足!”日前,紫阳县高桥镇何家堡村残疾村民金汉华满脸含笑着说起自己养殖黄牛的点点滴滴,对未来充满希冀。
 
    过去,金汉华一家人的收入来源主要是种地,然而村里人多地少,灌溉条件差,一年下来收入不高,有时候遇到天灾,连最基本的生活都很难保障。前几年,为了改变生活现状,他外出下矿挖煤。不幸的是屋漏偏逢连阴雨,在井下挖某时不小心被煤块砸伤导致下肢残疾,平时只能架着双拐勉强行走,体力活儿就只能靠妻子一人承担。自从受伤后,他先后养过鸡、猪等牲畜,但由于病疫导致亏损。2016年8月,镇、村扶贫干部到家开导他养牛,牛对于其它牲畜来说发病率较低,他是个头脑活络的人,和妻子商量后准备开始养殖黄牛。
 
    说干就干,他到信用社贷款8万元,用这笔钱买了14头牛并搭建了牛棚,从此开始了他艰辛的养牛生涯,由于行走不便,他又添置了一辆代步车,即可出行还能拉饲料。小两口每天早出晚归收割草料,夜晚还要加野草,冬春两季备足饲料,通过努力,牛儿个个膘肥体壮,长势良好。经过近两年的辛苦努力,边喂边卖,最高峰黄牛养殖达到25头。2018年9月,他卖掉七头黄牛共计108000元,短短两年间还清欠款还盈利8万多元,并与去年底实现脱贫。这笔可观的收入像一针强心剂,使他精神得到极大振奋,也给他和家人带来了强烈的信心,同时坚定了他继续壮大养牛业的决心,现在牛群规模已发展到16头,家庭收入也有了很大起色,极大的改善了家里的生活条件。
 
    身为残疾人,人残志不残。如今,他在养牛脱贫的路上尝到了甜头,但他没忘记穷困的乡亲们,去年他率先成立了该村第一个养牛合作社,并动员贫困群众加入到养牛行业中脱贫增收。通过近半年的努力,先后有近10户贫困户在他的引领下投身到养牛行业中来,参与养牛的贫困户中有4户因养牛实现稳步脱贫。
 
    “今年养牛纯利润大概有5万元,按这样的态势发展,一家人奔小康也是指日可待。”妻子信心十足地说道。如今的金汉华,不仅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下一步还准备再扩大养殖规模,带领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