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民政局今年预计资助1200余名大学生本科生将获7000元资助
时间:2019-09-17 10:37:18  来源:  作者:张端

 

   “多亏了市民政局的教育资助,助我圆了大学梦。”不久前,家住解放门街道的低保家庭孩子乐乐顺利考取了商洛学院,一家人高兴的同时也为学费犯了难。“申请了市民政局教育资助后,我顺利获得了7000元资助金,现在我已经到学校报到,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2019年教育资助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资助1200余名,支出580余万元。“总书记在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三个聚焦为民政工作开展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近年来,西安市民政系统始终坚持进一步完善该市社会救助制度,有效缓解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就学问题。从2003年开始建立了困难家庭教育资助制度,主要针对城乡低保对象家庭子女、特困人员家庭子女、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和在册贫困户家庭子女通过普通高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给予一次性资助,农村资助范围扩大到中专生和技校生。”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资助困难家庭学生38195人,支出1.68亿元。”
  符合条件的对象,可及时到户籍所在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经相关部门认定后,由区县民政局审批并组织发放。资助标准为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1000元—3000元。
  除了学费支出,对于困难家庭普通高中在校生来说,生活性支出也是不小的负担。为此,2017年开始,西安市建立了困难家庭普通高中在校生生活救助制度。救助对象为:农村低保户、农村特困人员、农村在册贫困户家庭普通高中阶段在校学生。救助标准为:每名学生每年救助2000元。通过建立困难家庭教育资助制度和高中生生活救助制度,极大地改善了困难家庭学生就学问题,两年来共救助2797名,发放救助金559.4万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