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公益课堂走进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
时间:2019-10-23 15:44:36  来源:焕古镇中心学校    作者:唐艳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决策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扶贫攻坚阶段性任务目标,10月22日至23日,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40余名师生一行带着一份份沉甸甸的爱走进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以教育扶智的方式进行文化扶贫,送教下乡活动,让艺术之花在该校竞相开放。
 
4436.jpg

    活动中,他们捐赠给焕古镇中心学校30 套木刻刀及一定数量的板材、印纸、油墨、磙子等必备的版画材料,并由学院选派了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在该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少儿版画教学和版画创作。他们指导学生运用木刻的制作程序、木刻版画的多种艺术语言来讲述自己的故事,通过塑刻身边的生活画面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为了保证短时期内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他们实行每半日1名研究生辅导3名学生各完成木刻版画1幅,活动总计完成木刻作品100余幅。 
 
4449.jpg

    活动尾声,紫阳县教育科技局、焕古镇中心学校及西安美术学院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和学者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互动,对木刻介入中小学美术教学的意义和木刻对于文创产品设计进行了交流讨论。 
 
458.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版画的制作技巧,还有效提升了该校教师教学实践及理论水平,为长期提供教学技能指导和服务构筑了平台。同时,也是西安美术学院落实中省有关扶贫工作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职能,依托教育“扶智“、“断穷根”的有效举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