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12.4”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2-05 14:35:08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 刘成军 向山

1.jpg

 

2.jpg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校园法治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扎实推进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建设。12月4日下午,紫阳县高桥镇组织司法所、派出所、权河交警中队三部门在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12.4”全国宪法日进校园专题讲座,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为扩大法制宣传力度,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的意识,各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宣传、讲解了法律法规和生活常识,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选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和特点,从青少年的心理、家庭、社交、爱好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使广大学生懂得如何识别违法犯罪行为,拒绝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帮助广大学生培养了健康的心理和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巩固宣传成效,现场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学习用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与在校师生进行了互动有奖问答,并认真解答了广大师生提出的法律疑惑。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纷纷表示希望在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法制讲座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