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洞河镇中心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喜迎“六一”儿童节
时间:2020-06-01 13:12:05  来源:洞河镇中心小学   作者:杨喜兵 孙倩

1.jpg

 

2.jpg

 

104693106949A7DA653A5FB4E598D5BD.jpg

 

25EC1A792551BC1F4C81A562D8738BF5.jpg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红领巾系满梦想。6月1日上午,紫阳县洞河镇中心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2020年“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该校90名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列队整齐,精神抖擞,在阳光的沐浴下,戴上期盼已久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今年的“六一”入队仪式简约而不平凡,该校有幸邀请到紫阳县人民医院抗疫援鄂英雄夏俭维护士,她将为同学们分享惊心动魄的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为即将入队的新队员们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让所有的队员们都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该校校长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对各位嘉宾百忙之中赶来参加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即将入队的新队员致以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预祝该校学生六一儿童节快乐!
 
    接着,队员们为抗疫英雄和嘉宾带上了红领巾,并用优美的舞蹈《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少先队员们对英雄深深的敬意。抗疫英雄夏俭维护士为大家讲述了援鄂抗疫的故事,用自己支援武汉六十余天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英雄”的含义与担当,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同学们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她寄语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由五、六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上鲜红的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的胸前飘起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新队员的脸上满溢着激动与自豪的表情。
 
    在庄严的队旗下,该校大队辅导员带领新队员们高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高昂的誓词,坚定了队员们在即将开始的少先队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大队辅导员亲自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并为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最后,大队辅导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殷切希望新队员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这次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让每位队员明白了: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先烈用鲜血染成的,要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