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铁佛小学:力争“食”光 校园“食”尚
时间:2020-10-26 09:46:00  来源:高桥镇铁佛小学   作者: 梁明海 刘成军

QQ图片20201026091920.jpg

  为了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扎好学生节俭思想的“笼子”,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自秋季开学以来,紫阳县高桥镇铁佛小学积极行动,举行了系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QQ图片20201026091924.jpg
 
  为了切实在全体学生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孩子们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该校首先组织各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班会,并且给每位师生下发了“拒绝浪费,光盘行动”的倡议书,要求家长积极配合老师加强学生教育,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养成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家长和学生按照倡议书和活动方案的要求,纷纷行动起来,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时尚,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践行者、传播者。
 
QQ图片20201026091854.jpg
 
  与此同时,该校校委会还专题调研了菜品质量和学生口味,优化食材采购,注重营养均衡,尽量满足学生的口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全力推进“三节”教育,开展“光盘”评比,向浪费说“不”;以主题班会、劳动体验、光盘行动、小手牵动等活动为主体,培养学生从小热爱劳动、珍爱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通过系列节俭“亮剑”行动的开展,该校现在在餐饮节俭方面成效显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该校已蔚然成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