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实地督查推动“双减”落地落实
时间:2021-08-27 09:03:54  来源:  作者: 张彦刚

 

 

  

      近期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带队成立5个督导组,赴西安、宝鸡、渭南、延安、安康等市进行实地督查,督促“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截至8月13日,所查各市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学科类培训全部停止。

  据悉,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和电话随机访谈等方式,对“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展开督导调研,并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市“双减”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

  督导组督查了解到,各市第一时间就全面落实“双减”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在摸查统计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基础上展开专项治理,对学科类、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分别建立治理方案,采取分类整治,积极组织摸排整改。坚持全面从严治理,依法依规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强化常态运营监管,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在政策轨道上规范运行。截至8月13日,所查各市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学科类培训全部停止。

  各市在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同时,加强系统疏导,提升支撑保障能力。一是保障学校课后服务条件,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二是积极推进课堂革命,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三是建立健全家校社系统育人机制,凝聚教育共识,缓解教育焦虑。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下一步将持续巩固“双减”良好态势,加大力度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全面治理,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保持“双减”工作良好态势。

  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保障政策实施效果,加强“双减”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育人观。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对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逐步压减,解决过多过滥问题;依法依规查处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等严重问题机构。

  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督查和管理,坚持从严审批机构,严禁资本化运作,严格落实培训内容备案与监督制度,严把从业人员资格和收费监管。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转型指导和舆情防控监测。做好校外机构从业人员的疏导和就业指导,引导其积极转型。

  要求各市(区)、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严肃处理。通过多种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对举报线索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查处。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坚持应教尽教,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