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职业教育中心“三个结合”确保学生顺利开学
时间:2021-09-17 16:46:08  来源:紫阳县职教中心   作者:刘孝梅

 


       

连日来,受紫阳县境内强降雨影响,县职教中心学生开学历经一波三折,但学校一班人集思广益,合力攻坚,全力做到“三个结合”,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度汛,顺利开学。

开学安排与疫情防控相结合。826日起,学校先后召开校委会,班主任会,全体教师会,安排部署开学开课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两案九制》,全面做好外出师生信息摸排,要求815日之前务必返安,为开学开课做准备。

招生宣传与入校就读相结合。暑假期间,学校教职工放弃休假,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招生宣传工作之中,全校50余名教职工轮流值班,认真履责,做好新生咨询、收费、登记、报名等相关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学校未雨绸缪,通过“线上”连线,以及发放《致职校新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稳定生源,杜绝了家长和学生“心上心下”的疑虑。

防汛防滑与应急演练相结合。根据县政府统一规划,县职教中心扩大规模,并于今年春季启动项目建设。针对天气情况,学校提前谋划,通过在施工地段设立观测点、撤离工程机械设备、不定时发布预警信息、告知周边居住群众等方式,并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撤离演练;将紧邻施工处的教学楼设置警戒线,封闭管理,改建部室楼为教学区,多措并举,防范于未然。

目前,全校800余名师生已全部到校并开始上课,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稳步推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