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中学初中部:提“课堂”实效 促“双减”落地
时间:2021-11-23 13:24:19  来源:紫阳中学初中部   作者:陈晓艳

微信图片_20211123132148.jpg

 

微信图片_2021112313215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3132154.jpg


秋风迎诗意,教研唤灵思。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追求课堂实效,打造一批素质精良的专业教师团队,近日,紫阳中学初中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题课改汇报课活动,以研促教,让“双减”落地生根,让课堂改革全面开花。

本次活动主题是“基于双减政策下的提质增效”,活动主要分七个教研组,十九种课型展示。活动中,学校领导全程参与授课教师精心设计,雕琢每一个细节,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汇报课上,各学科组争相展示新颖奇特的教学手段,语文组展示了“定向四步法”在现代文教学中的实践与应用,同时不断探索实践作文2115模式;数学组利用“五环五课型”的教学模式,努力构建“自主学习、互动激发,高效生成、愉悦共享”的高效课堂;英语组利用小组合作模式,将传统文化和英语教学竞相融合;理化组将生活运用于教学,大胆放手让学生从实践操作中获取知识;政史组优化课改模式,利用预、展、探、测“四步教学法”,将一个个历史故事、一段段鲜活案例通过简笔画变得栩栩如生,让学生们在快乐且轻松的氛围中获取知识,地生组则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让泥土说话,让树叶唱歌。

本次活动在“双减”政策之下,结合该校课改模式,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强化了课堂教育的主阵地。使师生倍受启发和鼓舞,从而促使“双减”政策落地生根,引领该校在各方面均衡、科学、全面的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