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麻柳镇中心学校:教学展示显风采 磨课反思促成长
时间:2021-12-08 09:34:21  来源:紫阳县麻柳镇中心学校   作者:王婷婷 刘成军

 


   

  菊润初经雨,梅香报春来。为了给新入职教师搭建专业互动的交流平台,提高新教师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紫阳县麻柳镇中心学校于2021127日在该校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活动。

 

101.jpg

 

  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紫阳县师训教研中心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旨在搭载结对帮带的平台,通过全镇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和互相了解,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本教研氛围,以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

 

101.jpg

 

  本次汇报课采取新老互动引领的方式进行,由十位新入职教师和三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参加汇报课,课程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四门学科。通过新教师们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制作课件,校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课堂,同学科的教师积极参加听课。新入职教师使用现代教学手段,设计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了该校“高效课堂”的教学理念,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汇报课。语文汇报课设置新颖奇特的环节来引领学生理解课文,制作形象生动的课件吸引学生注意力,激发学生探究知识和认识事物的热情;数学课堂用形象风趣的语言,把抽象难懂的数学知识讲得趣味盎然;英语老师根据教材内容以新鲜的方式导入课堂,教态自然亲切,学生轻松、愉快地完成了学习任务;体育课上,执教老师采取多种形式,关注每一个学生,让课堂“活”起来,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

 

101.jpg

 

  虽然新教师走上讲台的时间不长,在讲课细节方面和老教师相比还显得略微稚嫩,但在教学形态、课堂驾驭能力等方面很有特色,可圈可点。汇报课结束后,展开了热烈的评课议课活动。师训中心老师对每位教师授课的优点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要求新教师们要立足学情,依标扣本、刻苦钻研教材,提高备课质量;抓实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效率,为他们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更好的帮助。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在专家们悉心指导点评下,明确了以后教学工作努力的方向,让人有茅塞顿开之感。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潜心钻研教材,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101.jpg

 

  本次汇报课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了打磨教学功底、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促进了新教师自我专业成长,加强了该校教师队伍建设。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坚信他们以后定会成为驰骋在教学战线上的优秀教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