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中学初中部多措并举抓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1-12-13 08:55:44  来源:紫阳中学初中部   作者:朱合玲 靳晓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入冬以来,紫阳中学初中部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狠抓冬季校园安全工作。

1.jpg 

  深化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氛围。该校利用校园宣传栏,LED显示屏、国旗下讲话、校会班会等途径加强师生冬季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群及时向家长宣传消防、交通安全、传染病防治等知识。同时校领导班子对各班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纪律松懈的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任课教师也适时与学生谈心,为校园营造时时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安全意识。该校将安全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中,开展了消防演练、法治讲座、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网络安全教育讲座等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强化安全意识。

1.jpg 

  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该校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管理监督局、社区等单位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禁周边商贩向学生出售烟酒及三无产品,严禁学生在无人暗巷逗留。同时组织专人对校园用水,用电,防火,餐饮等进行详细排查并及时整治,不留安全漏洞。同时进一步完善冬防设施设备,做到校园监控全覆盖,并严格实行门禁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

 

  狠抓安全管理,确保管控有力。该校实施安全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实行校领导带班,教师值班一日巡查制。每天的带班领导和值班教师分年级,分时段进行管控,从学生清晨入校的体温检测、就餐秩序,午休守护,到放学路途安全等进行管理,做到安全教育管理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

1.jpg 

  加强传染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落实传染病常态化管理,严格做好晨午检,严格执行传染病病例零报告制度,发现异常症状学生立即上报,并及时送医就诊。做好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和病愈返校证明工作,避免传染病的蔓延和扩散。要求师生戴口罩入校园,不流于形式。对于有疫区返乡的学生家长,及时掌握清楚,并采取有效措施。教育学生讲究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