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历练精神是促进时代发展的关键
时间:2021-12-13 14:53:38  来源:紫阳县界岭镇中心学校   作者:宋治花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这是中国人自古就参悟出的道理。纵观中华民族的近代史,建党精神、抗战精神、抗疫精神等历历在目,也正是这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奋勇开拓、砥砺前行。

 

个人发展需要精神做跳板。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中国女排在世界舞台上团结协作,不惧失败,勇征高峰。正因女排队员们拥有这种精神,他们才能五次蝉联世界冠军,为国争光,个人也得以历练和成长。也因为女排精神,使全国人民受到巨大的鼓舞。国务院以及国家体委、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和全国妇联号召全国人民向女排学习。从此,女排精神家喻户晓,全国人民在女排精神的激励下,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愤图强、发光发热。

 

民族复兴需要精神来推动。新中国成立前,中华民族在世界上还没有话语权,像一块案上的鱼肉,列强都想来分食一块。直到在南湖一艘小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第一代共产党员们推翻三座大山,打击外来入侵,建立了独立民主的新中国。这个过程中,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激励鼓舞着迷茫中的中华儿女,追求光明,敢叫日月换新天。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大庆精神,以孔繁森为代表的老西藏精神,他们站了出来,为复兴国家、建设国家竭尽所能,并用自己的精神引领着一辈又一辈的中国人向前进。

 

国家安定需要精神作信仰。“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这一席话,正是对抗疫精神的最高礼赞。从疫情爆发以来,抗疫精神陪伴全中国,从起初的全国性爆发,到如今国内疫情基本稳定,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一是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党员干部,他们舍生忘死,直面“新冠”;二是举国同心,共克时艰。疫情初期,数千万武汉人民居家数月,这一举动体现了巨大的自我牺牲精神。顾全大局,充满信心,最终取得阶段性的胜利,这是抗疫精神对于中国人的意义,也是“精神”对于国家安定繁荣的意义。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更好地鼓舞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