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蒿坪镇中心小学:送教送培促提高 助推"双减"增实效
时间:2021-12-16 18:18:35  来源:蒿坪镇中心小学   作者:王飞 冯晓艺

 

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多渠道帮助乡村学校教师提升专业素质,切实助推乡村学校减负提质增效,1215,“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电教梦——安康市电教馆党支部服务基层百校行”活动走进紫阳县蒿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送温暖、送科技、送培训、送影片等送教送培到校活动。

 

  安康市电教馆副馆相关领导,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县电教中心主任及该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启动仪式上,安康市电教馆为该校优秀学生赠送了图书,并给学校捐赠了两组智能机器人。活动现场,恒口高中航模队的同学为师生们介绍各种航模造型及科技作品,一件件炫酷的模型,同学们惊呼不断,激情高涨。

 

1.jpg

 

  随后,送培送教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汉阴职教中心的信息技术应用专家老师针对信息技术能力提升为参训老师设计了一堂专题讲座,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紧贴现代教育技术发展脉博,推进教学手段现代化、促进课堂高效化,激发学生求知欲,为教育教学注入了新鲜活力。与此同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来自安康教师进修学校的老师为四五六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初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知道了在遇到一些心理问题时怎样进行自我调节:积极与人交流,排解心理压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进行适时的心理咨询。音乐示范课上,音乐老师新颖的教学方法让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她在课后和观摩教师交流研讨,将送培送教落到了实处。

 

1.jpg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学校现代教育技术水平和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的能力,开拓了师生的视野,为提升办学能力、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带来了新的启示与思考,有效推动了该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