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第二幼儿园:小手拉大手 疫情“小先锋”
时间:2021-12-21 11:00:53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张笑

 

 

“爷爷,您好!外出要戴上口罩哦!不戴口罩很容易感染病毒的”,并拿出一张《疫情防控小常识》宣传页恭恭敬敬地递到爷爷手中。日前,紫阳县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校门口向迎面走来的老爷爷认真地讲起了防疫小常识,此情此景成为该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1.jpg 

目前,我省疫情呈反弹趋势。在疫情防控期间,紫阳县第二幼儿园的教师们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经常性地通过信息提示、视频家访、电话咨询等形式,向幼儿讲解疫情知识和如何进行科学防范教育,引导幼儿把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结合起来,同养成教育、严格要求自己结合起来,以此教育引导幼儿争当宣传防疫知识的“小先锋”。同时,该园引导幼儿面对疫情不恐慌、不焦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自我科学防控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向家人和身边亲人、朋友宣传防疫知识,用自己的“小手”拉着家长的“大手”,带动全家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凝聚起防控疫情的社会正能量。

1.jpg 

“孩子天天回来给我们老两口讲疫情防控常识,说实话,原来在农村住,谁戴口罩啊!一是感觉憋闷,二是觉得古怪!现在在还子的影响下,出门不戴口罩,让孩子一本正经的给我们这些大人讲疫情常识,连幼儿都不如,脸发烫啊!”居住在任何社区的张大爷腼腆地说。

 

通过该园对师幼们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识宣传教育及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 ,孩子们不仅掌握了防疫知识,还动员起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行动。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宣传病毒预防知识,切实筑牢健康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