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中学初中部德育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县文化馆
时间:2021-12-23 16:08:46  来源:紫阳中学初中部   作者:朱合玲

 

为落实习总书记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的要求,推进双减,配合学校立德树人项目基地校的建设,使立德树人与家乡民歌有机融合。1222日,紫阳中学初中部立德树人项目组带领学校民歌社团学生走进紫阳县文化馆,开展“我和我的家乡——歌乡”德育社会实践活动。

1.jpg 

下午三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影展,摄影室,美术室、书法室、琴房及舞蹈室等。在合唱室,同学们齐唱了紫阳民歌,感受民歌的魅力。

1.jpg 

在多功能厅,紫阳民歌传承人夏清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紫阳民歌”,“怎样演唱紫阳民歌”,并教唱了紫阳民歌《山歌不唱不开怀》。

1.jpg 

最后,项目组和同学们齐唱了紫阳民歌,并合影留念。一幅幅美丽的照片,一张张精美剪纸作品,一行行力透纸背的书法作品,一本本精致画册,一首首清脆悦耳的民歌·····离开时,同学们依依不舍,被县文化馆浓郁的文化氛围所吸引。孩子们纷纷表示,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培养特长爱好,陶冶情操,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