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中学初中部:课堂“双减”焕新生 以赛促教共提升
时间:2021-12-24 16:50:15  来源:紫阳中学初中部   作者:陈德安 朱合玲

 

1.jpg
 

为切实落实“双减”,减负提质,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赛促教。近日,紫阳中学初中部校级赛教顺利举行。

 

1.jpg

 

本次赛教共有18名教师参加,按科目分为文综、理综2个组别同时开展。评赛活动参照市、县教学能手评选流程和标准进行。评赛项目为备课、上课和反思答辩三个环节,评赛内容根据参赛选手申报科目在初中学段上册课本中进行随机抽取。参赛流程为首先抽签决定出赛顺序,其次根据顺序选手提前1小时抽题备课,20分钟的现场授课,接着进行10分钟的反思答辩,最后由骨干教师组成的评委组现场公平、公正、严谨赋分评价,获胜者将代表学校参加来年的县级教学能手选拔大赛。

 

1.jpg

 

比赛中,赛场上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们不仅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还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既注重课堂生成,又构建了学生为主体的新常态课堂,同时,赛事注重整合教材,大胆取舍,课堂设计新颖,并能熟练运用多媒体课件及简笔画,图文并茂的展现在师生面前,活跃了课堂气氛,全面提升了教学效果。

 

据悉,本次赛教活动是“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该校课堂教学改革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赛教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的学科素养,更进一步提升了参赛教师的教研能力,推进了“双减”落地生根,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