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中小学“云课堂”精彩不打折
时间:2021-12-24 17:18:56  来源:  作者:郭妍 王晨曦

 



1220日下午起,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各学校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结合教学计划安排和居家网上学习特点,科学合理安排线上教学。各学校用精彩不打折的“云课堂”,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停课后及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学校制定《线上教学的网课要求》,指导教师备课、进行课堂管理;每天落实巡课和督查工作,并记录学生考勤人数、教学效果、技术故障处理等信息;对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分析和解决。任课教师配合班主任,在线上教学中及时点名、连麦,精心设计学习任务,认真布置和批阅线上作业。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学生在老师的线上关注和陪伴下,自觉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初二4班学生赵瑀轩在家完成了“鸟类生殖和发育:观察鸡卵”的实验,提升了动手实践能力。

 

西安市雁塔雁南小学在停课后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号召家长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督促孩子合理作息。学校利用钉钉、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学习时间安排及课程安排,各学科教师根据教学内容和学生学习情况,设计学习任务及作业,按时推送各学科的录课视频等学习资源,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西安市雁塔雁南小学注重“五育”融合,综合多学科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项目式学习。科学课堂上,学生结合所学电路知识,设计并制作发光手环;美术课堂上,学生以北京冬奥会和中国航天为主题,学习制作手抄报;音乐课堂上,学生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制作音乐小报,将生活与音乐相结合。三年级2班学生梁云雄在家制作了“喜迎冬奥会”手抄报,介绍了花样滑冰、冰壶等项目。他说:“学校的线上课程内容很丰富,在家学习也很充实。”

 

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倡议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安心在家上网课,做好自身防护。学校提醒学生上网课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通过增加休息时间、做眼保健操等方式,保护视力,增强体魄,保障身体健康;建议家长,为学生做好心理疏导,主动陪伴、主动交流,保持孩子的身心健康。

 

西安市碑林区铁五小学根据学生学习特点和需求,制定详细的作息建议时间表。内容包括早晨起床、开始学习、课外活动、体育锻炼、休息时间。晨读、必修课程的学习、自主学习与拓展活动、习字、眼保健操、室内健身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内容,保障了学生学习需求和身心健康。

 

据了解,西安铁五小学各学科教师在线上教学中,按照年级做到教研“六同步”,即同步进度、同步资源、同步课堂、同步作业、同步答疑、同步反馈,合理安排本年级学习活动。教师通过录制微课视频、答疑解惑、传递防疫知识、进行心理疏导、指导体育锻炼等,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