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市黄河中学:教坛新秀开启“双减”英语“课堂革命”新篇章
时间:2022-03-31 08:50:57  来源:  作者:

“双减”政策是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国之教育大计。落实“双减”就是要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让学生回归课堂主阵地。在教育部提出的“课堂革命”背景下、在陕西“三个课堂”理念的指引下、在学校提出的“向课堂要质量”的方针指导下,西安市黄河中学初中英语组全体教师深入解读“课堂革命”的必要性、意义、内涵以及价值,集体研讨,努力探索,教坛新秀牛儒雅老师勇挑重担,率先开启了初中英语“课堂革命”新篇章,为大家呈现了一堂高效优质的“6+1”模式新课堂。

 

高效“6+1”课堂模式的流程主要是课堂的“导、思、议、展、评、检”和课后“练”/“用”七个环节。

 

牛儒雅老师先用自己的“Daily rountines”新颖且自然地导入新课,既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又巧妙地为新课做了很好的铺垫。

 

导入新课后,在老师的指点和引领下,学生们通过自主学习思考、生生合作、师生合作、小组讨论、学生自评、生生互评、教师点睛、课堂检测等环节高效地完成了task1-7, 最后通过分层作业督促不同层次的学生做好课后巩固和能力拓展。课堂结构严谨、课堂活动形式多样、强化双基的同时又提升了学生的阅读能力,学生们“乐中学、学中乐”,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参课专家及老师的一致好评。

 

参加听课的专家和老师不忘初心,虚心听讲,认真感受,和整个课堂融为一体,受益匪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