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防患于未然|西安市第五十中学举办2022年地震、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12 18:03:52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512180105.jpg

用心做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512180109.jpg

每年的5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加强师生减灾教育,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提升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2022512日,西安市第五十中学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应急避险

微信图片_20220512180113.jpg

“请全体师生注意,现在校园周边发生火灾,请同学们不要惊慌紧急疏散……”上午7:50分,随着警报声的鸣响,广播里传来紧急避险的疏散指令。霎时间,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弯腰、低头、捂鼻,按照学校的应急预案和疏散路线,安全、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此时,各班主任也立刻清点本班人数并汇报疏散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12180117.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180122.jpg

安全记心上

微信图片_20220512180134.jpg

随后,学校德育处主任周利娟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提出了疏散中出现的问题,她希望全校师生牢固树立这样几种意识:安全在于遵守制度,在于平时预防,在于自我保护,在于学习知识,更在于临危不惧!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本次演练,实战性强。学校校长陈红军亲自指挥,从警报响起到全校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总共用时21秒,过程中没有出现安全事故,达到了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自护、应急疏散的能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