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省职业教育发展高端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03 10:10:28  来源:  作者:吕新涛

图片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重大部署,适应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加强我省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教育科学研究、教学业务指导和教学质量提升。2023年3月31日,由西安当代名师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主办、西安泽洋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越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陕西省职业教育发展高端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南洋大酒店顺利召开。

图片2.jpg 

西安当代名师教育研究院院长闫忠平致开幕词

 

论坛由西安当代名师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常刚主持,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总支书记、副院长、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吴积军;陕西省教育学会专职副会长符睿斌;西安当代名师教育研究院院长闫忠平;陕西省职业培训协会会长李长江;出席论坛并分别讲话,为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意见。

图片3.jpg 

陕西省教育学会专职副会长符睿斌讲话

图片4.jpg 

陕西省职业培训协会会长李长江讲话

图片5.jpg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总支书记、副院长、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吴积军做总结讲话并发表重要指示

 

咸阳市秦都区职教中心校长杨建平、咸阳市彬州市职教中心主任李选、陕西电子信息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岭技工学校校长石磊分别针对各自学校在新形势下致力于适应区域政策、企业用工、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以及现代学徒制、特色学科设置等方面内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分享演讲,收到了与会者雷鸣般的掌声。

图片6.jpg 

咸阳市秦都区职教中心校长杨建平

图片7.jpg 

咸阳市彬州市职教中心主任李选发言

图片8.jpg 

陕西电子信息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岭技工学校校长石磊发言

 

论坛中,深圳越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亿维航教育软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同与会人员讲述了职业教育信息化、数字化、科技化等方面的内容,让与会者开阔了眼界、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应用促进科技赋能职业教育的进程在不断加速。

图片9.jpg 

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10.jpg 

企业代表发言

 

此次论坛上,与会领导还为15名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并要求他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以政治学习为抓手,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以研究课题为纽带,进一步推进理论研究;以调查研究为载体,进一步深化职教研究;凝聚各职业院校共识,全力推进我省职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1.jpg 

特聘研究员罗双彦作介绍

 

职业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罗双彦为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职能与致力所在,希望各职业院校能把研究所当成家,大家形成合力,共同为陕西省职业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图片12.jpg 

西安当代名师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常刚讲话

 

西安当代名师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常刚对论坛做总结讲话,他讲到:“职业教育研究所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希望凝聚全体关心、致力于职业教育的同仁,搭建一个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互通有无、连接纽带的平台。同时,也希望新聘的各位研究员能够履职尽责,以服务为主旨,以研究成果为方向、促进新形势下职业人才培养,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质培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论坛交流互动,反响热烈,与会院校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切实以本次论坛成果与职业教育实际相结合,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追赶超越,推动我省职业教育迈向更高更新的里程。

图片13.jpg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为本届论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也都在期待着下次的相聚,共话职业教育,让资源、平台、共享成为每一届职业教育发展高端论坛的热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