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旬邑县民政局强化服务保障民生
时间:2015-04-28 14:05:23  来源:旬邑  作者:

张小利 杨文

为维护群众基本利益、落实困难群众权益,旬邑县民政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需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强化民政“社会管理、保障民生、公共服务”功能,实施“四大工程”,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暖心工程”。积极发挥民政“兜底”保障职能,通过完善低保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对城乡低保群体的管理。完善社会救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和居民家庭收入核对信息系统,强化分类施保,做到发放资金有升有降、低保对象有进有退,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进退。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生活,为困难群体构筑“生活保障梦”。
“贴心工程”。通过加强敬老院、救助站、农村互助幸福院等福利机构建设,不断改善老年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的生活环境和条件,为特殊群体提供优质的关爱服务。通过完善五保供养机制,加强五保老人的管理。创新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提供生活照料、文体娱乐等方面的综合性服务,打造老人幸福乐园。
“连心工程”。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适时提高优抚救助标准,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着力解决优抚对象的“生活难”。深化双拥建设,健全双拥建设网络,加快推进双拥社会化进程,创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新局面。发动社会力量,多渠道、多方式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不断提升优抚安置对象的生活水平。
“安心工程”。在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建立集管理、服务、综治、教育、文化、卫生、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服务中心。以强化服务,注重创新,完善功能为重点,开展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服务,提高社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社区建成居民安心和谐的家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