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定边县首创养老保险“新模式”
时间:2015-04-28 16:13:47  来源:定边县  作者:

老保险信息化平台”,全面引入微信公众号、手机网站、APP数据采集等先进技术,开展新型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让“手机自助年检”成为现实,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年检。
近日来,定边县新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检全面展开。家住定边县盐场堡镇西梁湾村76岁高龄的余素英老人身患肺气肿多年,不能多走动。往年年检都是儿女小心翼翼地骑着摩托车把她送到乡政府进行年检。4月13日上午,在余素英老人家中,回娘家的女儿郭秀红正在为余素英老人进行新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检。郭秀红拿出手机,登录“定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微信公众号,输入老人的姓名、身份证号,老人按照今年年检规定的动作摆好,紧接着为老人拍照上传照片,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年检。老人高兴地说:“这个法子好,这下我这病身子再也不用来回折腾了,真是方便到家喽!”
现住北京市的定边县杨井镇旗杆山村的78岁老人白雪清往年都要子女陪同返回到乡镇年检,来回路费远远超于养老金,老人打算放弃参保。而今年,老人在北京家中很快就完成了年检。
定边县纪畔乡享受待遇群众有702人,如果用过去的方式,该乡镇完成年检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今年采取该方法,从3月18日开始到3月31日,仅用14天就完成年检采集与审核工作。
定边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定边县全县享受待遇人员每年仅照相费用就达到70万元以上,全县居住在外地的享受待遇人员回来参加年检,每年的交通费也近100万元,‘手机自助年检’方式切实为参保群众解决了难题,节省了时间和费用,大大地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效率,有效遏制了部分群众套取养老金的现象,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据悉,定边县每年向享受待遇人员每人发放养老金1440元,全县共发放4500余万元。据初步预计,随着“手机自助年检”工作新模式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实施,今年,定边县养老保险年检工作会为全县参保群众节约150万元以上花费,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