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旬邑县民政局着力提升社会救助水平
时间:2015-05-27 08:45:33  来源:旬邑县民政局  作者:张小利 杨文

 旬邑县民政局结合城乡低保年度复核认定工作切实关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着力提升社会救助水平。
规范城乡低保审核。要求民政干部100%入户,核查低保对象经济状况,严格执行社会救助申请受理、入户调查、公开公示、审核审批程序,杜绝“关系保”、“人情保”。认真分析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找应对办法,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反复推敲,协调县财政、公安、人社、住建、工商、金融等相关部门对城市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信息核对,做好核对工作。

提高社会救助水平。统一救助政策、统一救助标准、统一救助程序,使社会救助覆盖城乡所有人群,实现社会救助城乡一体化。提高大病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水平.

建立社会救助监管机制。把日常监管与社会救助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随机抽查、联合监督、资金监管”的工作机制,运用民生资金监管平台,发挥监督职能,使民生资金能够发挥效用,确保每一笔民生资金落到实处,在阳光下运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