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礼泉深化医改让更多“红利”惠及群众
时间:2015-07-01 15:27:11  来源:礼泉  作者:

   近年来,礼泉县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快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狠抓政策落实,健全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更多实惠。
建立健全医保救助制度。不断完善困难人群疾病救助制度,筑起了重特大疾病政策范围内常规报销、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道保障线”,并将大病保障由现行的“儿童两病”扩展到22种重大疾病,报销比例按政策范围内提高到70%,在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提高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和基本公共卫生经费财政补助标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并在县中医医院、咸阳市精神病医院开通了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
实现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在4所县级公立医院、20所镇卫生院及317所行政村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全部执行基本药物统一招标、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并积极实施药品电子监管,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同时,对县级药品“三统一”配送企业进行公开遴选,进一步完善药品“三统一”政策。对全部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对于医疗机构实行的“零”差率销售后补偿,由县财政按照有关补偿办法给予全力保障。
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按照省市公立医院改革要求,率先在县人民医院实行院长公开招聘。同时,大力推行便民惠民措施,在全县3家县级公立医院和20家镇卫生院全部实施“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模式。结合实际,制订了县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办法,实行医院全员聘任制。此外,不断健全乡村医生培养制度,加强在岗乡村医生培训,切实提高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将3家县级公立医院与7家镇中心卫生院实施一体化管理,医疗服务下沉使医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得以破解。
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规范实施了以针对妇女、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11类43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和相关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去年共建立居民健康档案45万余人,完成65岁老人免费体检39803人,儿童预防接种率98.2%以上,享受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补助人数3779人,补助金额303.9万元。(礼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