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务实高效 优质服务
时间:2015-08-31 10:25:26  来源:莲湖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  作者:周东波

  近年来,为了给参保职工提供便捷的养老保险服务,莲湖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不断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普遍称赞。
日前,在某民营企业上班的李彦杰经过莲湖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想顺路查询一下自己近几年的缴费记录。他在咨询后得知,可以在查询机上自行操作进行打印,便好奇地在现场输入个人身份证号,再按提示操作后,李彦杰从2012年到2015年历年的缴费记录一下子全部显示出来。莲湖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主任王波介绍,这台查询机可以实现打印功能,是他们为进一步服务参保职工,提高服务质量的又一举措。
再次期间,该中心还加强了信息系统管理工作。配备业务能力强的网管员确保数据安全,网络畅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在大厅配备了六台供参保企业经办人员使用的电脑。来自该区某参保企业的经办人员崔立新告诉记者,以前她办业务,得提前在单位把各类表格打印好,章子盖好,再拿来经办。如果有错误,又得跑回单位,来回折腾不说,关键是耽误事。如今,像崔立新这样的小企业,参保人员少,企业无须购置电脑的,只要在经办业务时到业务大厅自助办理,还有专人指导具体如何操作。“现在办业务,我只须拿上单位的公章,来到大厅即到即办,太方便了!”王波告诉记者,这样既方便企业经办人员学习操作,也解决了一些没有电脑的企业现场办理业务的难题。据悉,像莲湖区这样为参保企业提供现场电脑操作服务的,全省尚属首家。同时,为了让参保企业经办人员更加熟悉业务流程,他们从去年以来先后进行了5期经办人培训班,共培训经办人1100人次。建立了咨询电话导航系统,设置了语音导航,方便群众咨询。
在硬件上下功夫改进,在软件上也加强服务,莲湖区参加养老保险的很多职工都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任女士是西安市莲湖区某企业的一名退休人员,2010年5月办理退休后,总觉得她的养老金好像比别人少了一点。于是便到莲湖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查询,才知道其所在企业当年为她办理退休时没有将她纳入独生子女人员,她养老金里少的钱,正是独生子女这块。
今年6月,在莲湖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的协助下,帮助任女士联系到原单位,让原单位补办各种手续,为任女士补发了5年的独生子女人员应该发放的养老金。从今年6月起,她每个月因独生子女可以多领106元。
近年来,莲湖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着眼点,深入推进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为莲湖区企业和参保职工着想,以落实各项目标考核任务为指导,克服困难,按照标准化服务设施要求改造服务环境,力求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参保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