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大荔县居保办: 创新便民举措 贴心服务群众
时间:2016-01-26 11:13:51  来源:大荔县居保办  作者:李团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能享受这项惠民政策,我已经很满意了,没有想到县居保办的工作人员服务这么热情,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党的温暖”。许庄镇一名退伍军人激动的说。
“以前要办理我们这养老金的事,都要跑到咱这人社局四楼,年龄大了,爬楼梯不方便!现在好了,在一楼窗口就可以办理了。”1月12日前来办理业务的朝邑镇村民屈文明激动地说。
……
这是大荔县居民办理养老保险的撷影片段。
去年以来,大荔县居保办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贴心服务群众,一年来的工作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
5月中旬,大荔县居保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红袖章”便民服务活动。考虑到51号文件涉及的退伍军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在工作开展第一天,他们要求全体党员提前到岗,在便民服务大厅摆好桌椅,并为他们提供咨询服务,悉心解答各种问题。据统计,当天共为200多名退伍军人办理了缴费手续,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去年工作中,该县居保办通过走访了解到,领取城乡居民社会保险金的参保人群,都是步入花甲之年的老年人,他们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大多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在办事过程中常常政策不清、多跑路、走弯路。为了真正方便群众办事,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在今年初始,大荔县居保办在县人社局便民服务大厅申请设立三个窗口,将主要业务从四楼的办公室搬到一楼窗口,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及服务培训。截止目前,已为150名群众处理了养老保险疑难问题,受到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
与此同时,在费用征缴工作中,该办通过扩大征缴面为方便在外务工人员缴费,将2015年养老保险费征缴时间从以往的9月份提前到3月份,提高在外务工群众缴费率,让他们更放心的在外工作;针对缴费档次增加以及国家补助金的变化,他们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对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负责同志培训等方式,确保群众对新政策的了解,让群众选择更好的缴费标准,将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考虑到乡镇事务所干部事情比较繁杂,他们将处理错误信息、遗漏人员、补交保费等问题集中到县居保办统一办理,减轻了事务所干部的工作量,并确保补交群众的信息安全;现已处理错误信息50余件,遗漏、补缴人员共计733人,补缴社会养老保险费12余万元)。设立咨询、监督电话,认真为来电群众解答,并接受群众监督,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2016年,大荔县居保办将进一步提高工作运行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为出色、更富成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