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榆林市:十件实事帮扶残疾人
时间:2016-07-04 16:38:59  来源:  作者:

 

榆林市今年将集中力量,为全市残疾人办好10件实事,这些实事覆盖残疾人生活、入学、就业、康复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这10件实事具体包括: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对1900名残疾人实施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对60名残疾人实施计算机和盲人按摩培训。实施贫困残疾学生助学项目,资助300名贫困在校残疾少年儿童就学,对今年考入大中专院校的残疾学生(或残疾人子女)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本科每人5000元,大专每人3000元。实施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项目,为30名脑瘫儿童、10名智障儿童、10名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实施残疾人辅具适配项目,为100名肢体残疾人配装假肢,为50名重度残疾人适配个性化辅助器具。实施精神病患者住院治疗救助项目,对50名精神病住院治疗者实施救助。实施康复托养机构建设项目,积极争取中、省支持,组织实施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建设项目。实施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工作项目,组织开展第二十六次 “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文化周、 文化展览和体育比赛等活动,办好市、县两级电视手语节目和盲人有声读物阅览室。实施残疾人组织机构建设项目,加强市县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市县残疾人各专门协会的作用。实施扶残维权项目,推进市、 县(区)两级残疾人法律服务网络和维权体系建设, 及时有效地为残疾人维权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实施市级残疾人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大楼功能,逐步实现市级残疾人综合服务规范化运行,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效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