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殡葬救助标准由1000元提高到2000元
时间:2016-10-12 16:20:09  来源:  作者:张艳芳

 

日前,西安市殡葬管理处公布,自2016年10月起西安对困难群众的殡葬救助资金标准由原来的1000元提高至2000元,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殡葬需求,向“十三五”期间完善惠民殡葬政策体系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西安市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减轻困难群众丧葬负担,按照“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申请”的原则,西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积极探索对城乡低保对象、按照国家现行规定享受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重点优抚对象、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流浪乞讨人员等六类困难人群进行殡葬救助。根据《关于进一步健全我市困难群众殡葬救助制度的意见》要求,西安将按照省级救助资金1:1配套1000元市级救助资金,救助资金提高至每人2000元,用于对困难群众去世后遗体接运、存放、火化等项目的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群众可向逝者原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提出救助申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