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高新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9-14 15:32:54  来源:  作者:

 

    “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党员代表李建宏同志在开往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大巴车上为全体党员深情的诵读着习总书记对梁家河的情怀。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以党建工作促进医院文化建设,使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以患者为中心,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为“健康西安”做出应有的贡献。西安高新医院在党委的号召下,由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韩清焕、内科党支部书记张晓峰、组织委员梅月英、李建宏带领支部党员同志38人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开展为期2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党建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14153353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微信图片_20180914153358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以陕甘边革命历史为主线,以图文和历史文物的形式,全面系统的展示了革命根据地建立的过程及其重要历史地位。展厅中的一件件物品呈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展示了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反映了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全体党员在图片、展柜前驻足观看,仿佛置身于当年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
微信图片_20180914153402
    从纪念馆拾级而上,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纪念碑上镌刻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十六个金色大字。在阳光照耀下,鲜艳醒目,它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要珍惜今天和平稳定的环境,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180914153406
    随后,大家参观了薛家寨革命旧址,当年红军利用薛家寨上极其险要的四个天然岩洞分别建成红军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并修建了哨卡、吊桥、石砌寨门等防御工事,以此为根据地开展革命斗争。大家沿着红军当年开辟的石崖小道互相鼓励、帮助,垂直75度的陡阶,2000多级阶梯,山路十分陡峭,大家拉着锁链坚定前行,无一人掉队、无一人放弃,最让人感动的是护理部胡玲珍主任,在最陡峭的爬山过程中主动帮同志提包,鼓励,陪伴,决不放弃,坚持胜利,不让一个人掉队,全体党员们登上寨顶,参观了先辈们艰苦作战的遗址,领略高山风景,瞻仰和缅怀了革命前辈艰难困苦的工作、生活旧址。
微信图片_20180914153412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意义非凡。在新时期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宗旨,正如我们在来程的大巴车上,共同诵读、交流《梁家河》读后感中所说到的那样,一切为人民办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医疗事业不懈奋斗,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914153416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党史教育。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弘扬革命先烈们追求共产主义的顽强意志和坚定信念的精神,带领大家勇攀科学高峰,在新时期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努力工作,凝心聚力,为推动西安高新医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