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扶风县妇幼保健院举办肾综合出血热防治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2019-01-15 10:10:50  来源:扶风县妇保院内儿科  作者:

 

    为提高医院肾综合出血热预防和治疗处置能力,普及流行性出血热基本知识,1月12日,扶风县妇幼保健院在六楼会议厅举办肾综合出血热防治知识讲座活动,活动以“学习防控知识 预防出血热”为主题,旨在全院范围内普及肾综合出血热病的防控学习搭建交流平台,引领全院医务人员了解肾综合出血热的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疫情应对能力,为本院出血热疫情防控和诊疗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提升了大家对出血热这一疾病的知晓率。儿科主治医师孙转丽主讲,全院医务人员50余人参加。
图片1
    孙转丽儿科主治医师,宁夏医科大学临床毕业,学士学位,九三学社社员,从事儿科临床十余年来,在小儿呼吸、消化道疾病如外感发热、反复呼吸道感染、肺炎、哮喘、厌食、腹痛、腹泻等防治方面,积有丰富的经验,先后在医学期刊发表《合理添加辅食对婴幼儿饮食的影响》、《消旋卡多曲联合头孢克肟治疗小儿急性感染性腹泻疗效观察》等论文。
图片2
    讲座上,孙转丽通过多媒体向大家讲解什么是流行性出血热、出血热的典型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治疗措施、发病机理及临床表现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孙转丽讲述到,当前,流行性出血热是以鼠类为传染源的一种疾病,起病急,病死率高。主要通过呼吸道、消化道、接触带毒鼠类排泄物等途径传播,目前尚无特异性病原疗法,发病后只能对症治疗,因此预防极其重要。强调了作为医务人员,在日常临床工作中应该做好标准预防和个人防护,避免医源性感染的发生。同时在应对疫情发生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依法及时进行法定传染病报告。讲座活动,与会人员对出血热疫情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提高出血热传染病的防控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起维护广大群众健康屏障,树立单位良好形象,积极营造传染病疫情防控防治的良好氛围。
图片3
    现场一位医务人员称:“通过讲座学习使我们懂得遇到此类事情应及时做好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让我们受益匪浅”。
    妇保院院长程志峰说:“我们开展此次专题讲座,是进一步熟练掌握传染病疫情防治基本知识,夯实医务人员应对处置技术,为全县预防出血热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讲座结束后,组织开展了肾综合出血热预防和治疗知识答卷活动。
图片4
    据了解:扶风县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教学、培训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一直以来,重视队伍建设和发展,坚持开展理论学习和技能操作测试,并轮流安排参加省、市级以上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专业技术培训、进修,促进医院妇幼事业健康发展建设。此次专题讲座,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医务人员对肾综合出血热诊疗能力,科学防控传染性疾病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