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高新医院成功举办西安市早癌高峰论坛
时间:2019-06-24 16:51:49  来源:西安市高新医院  作者:

111.jpg

 

    为提高消化道早癌的诊断率规范早癌的内镜下治疗,探讨早癌内镜下诊治的难点问题,推动陕西省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工作,6月23日,由陕西省保健协会消化分会、西安市医学会消化分会主办,西安高新医院承办的“防癌路上,永无止境早癌高峰论坛”在西安高新医院隆重召开。会议由陕西省保健协会消化分会主委、西安市医学会消化分会主委、西安高新医院宋瑛副院长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会议,来自西安市及周边地区100余名消化专业同道参加了会议。
 
222.jpg
 
333.jpg
 
    会议邀请了三位国内知名消化道早癌诊治专家: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刘梅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刘志国教授进行消化道早癌ESD手术操作演示,有60余名参会同道在西安高新医院消化内镜中心现场观摩了手术演示,专家们对ESD手术操作难点及技巧做了详细的讲解,3台手术结束后三位专家在瑞斯丽酒店主会场分别带来了有关消化道早癌诊治相关课题的精彩演讲。李锐教授带来了《ESD相关设备器械的使用及进展》精彩内容,刘梅教授对《非绝对适应症食管早癌的处理》做了精彩分析,刘志国教授分享了《HP清除后胃癌的内镜下诊断》,最后由西安高新医院消化科乔京贵副主任医师对《BLI、LCI蓝激光内镜的临床应用》做了细致讲解,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目前消化道早癌诊治的临床热点、难点问题。
 
444.jpg
 
555.jpg
 
    在中国恶性肿瘤发病率、死亡率排名前六位中,消化道恶性肿瘤占据"半壁江山",据2015年最新统计,食管癌、胃癌、结肠癌死亡率均在前五位,临床实践证明,大部分早期胃癌在内镜下即可获得根治性治疗,5年生存率超过90%,而中晚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则只有40%左右。
 
666.jpg
 
777.jpg
 
    近年来得益于放大内镜、色素内镜、窄带成像内镜、蓝激光内镜新技术的临床运用以及消化道早癌筛查理论知识的普及,显著提高了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的检出率。此外,消化道早癌内镜下切除技术得到了很大发展,使很多病人免除了外科手术的痛苦。
 
888.jpg
 
    本次早癌沙龙的召开进一步拓宽了西安及周边地区消化专业医师在消化道早癌专业领域的视野,全面提升了学术水平,必将造福更多患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