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省中西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 李仁廷当选为主任委员
时间:2022-04-18 16:03:20  来源:  作者:黄付平 吕新涛

2022年4月16日,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省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学术研讨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隆重召开。

图片1.jpg 

成立大会由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苟立成主持,首先由苟立成副秘书长宣读了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关于成立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并介绍了专委会筹备情况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随后宣读专委会选举办法并进行了线上线下投票选举。来自全省各地220名肿瘤康复领域的专家当选为首届专委会委员,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医院院长李仁廷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新汉教授当选为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顾问,杨晨光、杨鹏飞等16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院春副教授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玉明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李会长指出专委会的成立是我省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专业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标志着我省肿瘤康复水平发展的新阶段,更是我们不断进取、再创肿瘤康复领域新成果的新起点。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周振国副院长代表主委单位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出学会把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挂靠在我院是对我院肿瘤学科学术水平的高度肯定,也是我们继续追赶超越的新动力,医院将一如既往得全力支持专委会的建设发展,为专委会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图片1.jpg 

新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仁廷教授作了表态发言,对学会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对医院多年来支持肿瘤学科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对专委会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完整规划。最后,李玉明会长向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仁廷教授和专委会学术顾问赵新汉教授颁发了证书。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仁廷教授向副主任委员及专委会秘书长颁发证书。

 

大会成立后进行了首届全省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学术研讨会。学术大会由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辉教授主持。省内知名专家陕西省中医医院杨晨光教授、西安市中医医院靳建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淑群教授、陕西省森工医院王周权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陈晓泉教为特邀主持。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的赵新汉教授作以“恶性肿瘤血管靶向治疗的中国之路”为题,对我国肿瘤血管靶向治疗的起源与兴起、学习与跟随、创新与超越的三个阶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当前血管靶向治疗的最新进展和最新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并提议中西医融合再创血管靶向治疗的新高峰。陕西省肿瘤医院吴敏慧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李东辉教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张俊美教授分别就“癌痛合理用药、三阴性乳腺癌的热点问题、ADC药物综述及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最后,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仁廷教授就“中医治疗恶性肿瘤的临床实践与思考”做了重要学术报告,李教授结合自己30多年的肿瘤临床实践,从中西医两套理论、两种实践进行了比较论述,并从中西医融合的角度提出肿瘤临床诊治的新思维、新理念和新问题,对未来肿瘤学科的中西医结合提出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图片1.jpg 

恶性肿瘤已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最主要原因,积极防治肿瘤是当前中西医医学的最主要任务之一,促进肿瘤患者的康复是临床肿瘤治疗的重要目的。中西医结合可以充分发挥两大医学体系的优势,特别能发扬中医学在肿瘤康复中的绝对优势。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我省中西医肿瘤康复学科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促进我省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学科发展、加快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人才的培养。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将依靠整合全省中西医结合肿瘤资源,联合各界社会力量,共同促进我省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事业的发展,造福更多肿瘤患者,全面提高我省肿瘤康复水平。

 

成立大会和学术研讨会均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全程线上参会人员达2200多人,反响强烈。受疫情防控影响,许多专家因不能线下参会表示遗憾,并向大会发来祝贺。会议在与会领导、代表的积极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