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二十年关怀篇 | 为民服务办实事 社区义诊送健康
时间:2022-05-18 16:12:12  来源:  作者:吕新涛

 

“我听说今天咱们社区义诊,特意早早地就来了,专家们检查地特别仔细,还叮嘱我日常生活中自己需要注意的用药事项。咱们社区的这些工作人员也特别热情。”阳光里第一社区的居民刘大爷高兴地说。 

为迎接西安高新医院建院二十周年,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西安高新医院筹划开展了系列义诊活动。517日,西安高新医院的专家医护人员去往阳光里第一社区联合汇智乐行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老年群体提供了义诊服务,深受居民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518161404.jpg 

此次义诊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安排了老年病科、内分泌科、眼科、肾内科、药剂科、妇科等专家进行坐诊咨询。“血压血糖控制不好,有没有好的办法呢?”“大夫,这是我这段时间吃的药,这个是我的病历,最近身体状态有所好转,您看我需要更换药品吗?”这些长期困扰群众的健康问题,在西安高新医院专家的耐心诊疗下,得到了一一解答。一位70岁的大爷感动地说:不出家门就可以面对面地向西安高新医院的大夫咨询,实在是解决了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大难题,真的为我们办了件大实事!

QQ截图20220518161417.jpg

针对各种年龄层所出现的眼部问题,医生们先是为患者进行各项眼部检查,随后根据患者的不同症状进行细致专业的答疑解惑,还对日常生活中的眼部保健护理知识进行了指导。一位参加活动的阿姨说:“还是第一次在自家门口享受这样的服务,以前测个视力都要跑很远的地方,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像这样的活动,你们以后可要多举办几次呀。” 

 

QQ截图20220518161428.jpg

除了在北杜街角公园进行现场坐诊,17日下午,西安高新医院的医护们在社区二楼进行了《老年人用药的常见问题》的讲座,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医护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社区一部分失能老人进行了上门义诊。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去一趟医院特别难,现在好了,专业的医疗都送到家门口了,真是太贴心,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啊!接受上门义诊的老人不由的感叹道。

QQ截图20220518161444.jpg

 

义诊活动结束后,西安高新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医生眼中微不足道的小问题,往往就是人民群众眼前的大困难。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就是要像义诊这样解决群众最急切的困难。”通过这次义诊进社区活动,不但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专业的诊疗服务,还解决了社区老年人看病难的问题, 深受居民的欢迎,纷纷称赞白衣天使为大家做了实事,提升了大家对疾病的预防和保健意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