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逆转衰老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时间:2022-06-08 15:02:25  来源:  作者:陈根

 

 

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将成体细胞转变为干细胞的蛋白质,在小鼠身上实现了衰老的逆转。实验中,两只小鼠并排站立,其中一只双眼炯炯有神、皮肤光洁紧致;而另一只老态毕露,看起来随时可能油尽灯枯。

 

理想情况下,人体细胞在进入衰老期之前,可以分裂52次,这个52次被称为海弗列克极限。每当细胞分裂一次,染色体两端非编码的端粒就会缩短一些,一旦端粒耗尽,染色体往往就容易发生突变,进而导致癌症、衰老等。如果有一种技术能够让已经达到海弗列克极限的细胞,重新回归到干细胞的状态,那么就可能达到重返年轻的效果。

 

iPS,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其与胚胎干细胞拥有相似的再生能力,可以再生成为身体任何器官的细胞。鉴于此,研究人员挑选了可以诱导细胞转变成为iPS的因子,利用无害的病毒搭载因子注射进已经衰老且失去视力的老鼠身上。

 

结果细胞成功再造了老鼠的视觉神经,甚至长出了新的轴突,连接讯息到大脑中,让老鼠重新获得了视力。为了进一步让老鼠整个身体恢复活力,研究人员又给它们注射了NMNNMN是人体内固有的物质,其功能通过NAD+体现。

 

NAD+(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在人体抗衰老中起到重要作用。试验中,小鼠注射β-烟酰胺单核苷酸后,使剩余2个月寿命(相当于我们60岁)的老年试验鼠存活至4.6个月(相当我们活了13.8年),试验鼠寿命延长了2.3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