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走访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规划床位3000张 计划10月底一期试运营
时间:2022-06-15 11:27:03  来源:  作者:马相 翟小雪

bbjtkeLjsV55T9FD.jpg

 

  建设中的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  

 

  610日上午,西安市红会医院院长闫自强站在医院高铁新城院区的工地上,指着身后已初具规模的大楼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院区项目建设速度非常快,2020317日才开工,按照计划今年10月底一期将进行试运营,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  装修结束后进行设备安装与调试

 

  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项目总投资58.43亿元,占地314亩,总建筑面积67.9515万平方米,规划床位3000张,是西安史上规模最大、床位最多、投资最多的医院。新院区依托高铁站的便利交通,服务范围可覆盖西北、辐射全国、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是西安打造成西部领先、辐射周边、面向全国的高质量区域卫生健康中心的主力军,建成后将成为健康西安的新名片之一。

 

  规模最大就代表工程量最大。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由科研综合楼、住院楼、门诊楼、医技楼、感染楼、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动力中心、高压氧舱及附属地下车库组成,项目开工后分一期、二期建设。1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一期项目的外部结构已经基本完成,项目二期的主体结构也已经全面封顶。据闫自强介绍,项目建设速度在西安十三所医院重点建设项目中位列前茅,目前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东区装修工作已经完成80%,西区二次结构和装修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待全部装修完成就可以进行医疗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了。

 

  新院区投入使用后,红会医院将形成“一院三区”的发展格局,新院区除以骨科为重点学科外,还将继续努力打造一批一流的学科集群,老院区优化改造后将转为以康复为特色的院区,继续服务周边群众,阎良院区则以精神卫生为主。

 

200多部电梯6000多个车位  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投入运营的新院区将建成西北规模最大的手术间,建成后预计年手术台数可达10万台以上,日门诊量最高达2万余人次。在闫自强看来,应对巨大人流量,除了核心学科建设,提供良好的就诊环境是现代国际化医院必备条件之一。红会医院希望在新院区开诊后为患者带去看得见、摸得着的就医体验。电梯难等、车难停是很多患者就医时会遇到的烦心事。闫自强表示,为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新院区在建设过程中特意提出低层结构的概念,尽量把楼层压低。目前4栋住院楼最高为12层,而且整个院区内安装了200多部电梯,避免患者就医时长时间等待和乘坐电梯。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医院地下设计了6000多个车位,打造智慧停车场,并且全面普及无障碍设施,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人文化”“酒店式”的设计理念是医院提升优化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在样板间记者看到,传统医院的多人间病房被单人间、双人间取代,整个病区最多为三人间病房。大楼早在设计过程中就将最好的阳光房让给患者,房间采用暖色调装修,宽敞明亮,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让人倍感温暖。所有病房配有储物柜、独立卫生间、淋浴房;公共区域摆放沙发,打造温馨会客区,患者可以舒适地与访客、医生交谈。正式投入运营后,新院区还将上线医用物流机器人系统,届时,医院里随处可见可爱的机器人穿梭在走廊、病房,会唱歌也能送药。像这些有温度的人文化服务细节,在新院区的规划建设中随处可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地不断强化公共卫生应急能力。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在南侧独立设置了一栋三层的感染楼,与其他病区完全隔开,避免交叉感染。未来,感染楼前会是一处大草坪,草坪下方预留了齐全的水电接口,一旦遇到疫情,就地搭起帐篷就能变成一个规范化的独立传染病院。

 

  据悉,红会医院将紧紧围绕精细运营、科学管理和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健康中国、健康西安大局,着力打造临床医学创新高地、人才聚集高地、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努力建设成为集临床诊疗、教学实训、科技研发、疾病防控、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水平大型综合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