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烧烤”模式持续加码 “热晕了”怎么办
时间:2022-07-07 08:37:44  来源:  作者:成东丽 


  热!热!热 !本周,西安的“烧烤”模式在持续加码中,医疗专家提醒大家要小心中暑,常说的“热死人”,可不是在开玩笑!

 

  西安和平中医医院专家卓鹰告诉记者,如果出现体温超高、乏力头晕,甚至意识不清的症状,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警惕热射病。

 

  热射病是重症中暑的一种,除热射病外,热痉挛、热衰竭也属于重症中暑。典型临床表现为患者出现局部肌肉痉挛、高热、无汗、口干、昏迷、血压升高、咳嗽、哮喘、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衰竭等现象。在高温条件下进行体力活动或非体力活动都可能引发这种严重中暑。热痉挛是一种短暂、间歇发作的肌肉痉挛,常发生于初次进入高温环境工作或运动量过大时,大量出汗且仅补水者。临床表现为训练中或后出现短暂性、间歇发作的肌肉抽动。热衰竭,临床表现为多汗、疲劳、乏力、眩晕、头痛、判断力下降、恶心和呕吐,有时可表现出肌肉痉挛、体位性眩晕和晕厥。热衰竭如得不到及时诊治,可发展为热射病。

 

  出现热射病症状怎么办?

 

  遇到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时,要注意降温。

 

  如高温下有人昏迷,应立即将昏迷人员抬放至通风阴凉处,喝一些凉开水或冰敷并立即送医救治,千万不可小视,贻误治疗时机。

 

高温室外作业和免疫功能低下者是热射病的高危人群。中医专家提醒大家,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可服用消暑汤剂助力健康度夏。其中以乌梅、山楂、陈皮、薄荷、木蝴蝶、五味子等中药材熬制汤剂服用,具有清暑益气、清热解毒、疏肝理气、养阴生津的作用,对于高温下作业所导致的身热多汗、口渴心烦、体倦少气等暑热气津两伤证效果尤为显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