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小伙连续熬夜致脑出血 医生提醒: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要注意
时间:2023-05-08 16:37:49  来源:  作者:张黎娜

五一期间,外省青年27岁的小杜连续3天熬夜到凌晨两三点,假期最后一天,他突然感到脖子疼痛、头晕头痛,还伴有恶心呕吐,休息后也没有缓解,小杜赶紧前往医院就诊。经检查,医生诊断小杜是脑出血而引发的上述症状。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脑病三科主任王凌立提醒,过度劳累、睡眠不足是诱发脑出血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经常熬夜的人,属于发病的“高危”人群。脑出血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

 

采访中,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脑病三科主任王凌立表示,现在年轻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经常熬夜。脑出血已经有了年轻化趋势。而脑出血诱因不可忽视,高血压是脑出血最重要的病因及危险因素。发病机理一般认为由于微动脉破裂所致。高血压患者 ,当有其他诱发因素时,血压骤增极易导致出血。饮酒是引起脑出血的另一危险因素。尤其酗酒 ,可引起血压增高或凝血机制改变和脑血流加速而促发脑出血。有饮酒习惯者应严格限制酒量。情绪激动是脑出血的又一重要诱因。这主要是由于情绪激动时心跳加快、血压突然升高所致。长期吸烟可促发动脉硬化,使血管脆性增加。大量吸烟可引起心血管和神经等系统的变化  ,从而引发脑出血。在高热量饮食和低运动量生活下,肥胖人群已成为高血压低龄化的主要人群。这类人最容易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受损的脑血管如同锈迹斑斑的水管一样又硬又脆,稍不注意就可能引爆血管发生脑出血。常常熬夜会导致脑出血。因为脑部在一天的工作之后,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时间,长久如此,脑部不堪重负,造成内部血管破裂出血。

 

王凌立称,脑出血前的一些症状需要警惕,头痛是脑出血的首发症状,常常位于出血一侧的头部。颅内压力增高时,疼痛可以发展到整个头部。头晕常与头痛伴发,特别是在小脑和脑干出血时。呕吐中枢就位于颅内。脑出血时,可引起颅内压升高,直接刺激呕吐中枢,引起呕吐,也有可能出血部位就靠近呕吐中枢,形成的血肿直接压迫该中枢,引起呕吐。脑出血发生在内囊或外囊部位,内囊是神经传导束较集中的地方,其中皮质脊髓束和皮质脑干束负责肢体的运动。舌根僵硬,舌头膨大,口齿不清,讲话困难是脑出血患者最常见的早期信号之一,一旦出现应该及时就医。一些人在脑出血发病前会出现过度嗜睡症状,且通过睡眠也无法消除疲惫感,这也有可能是脑出血的早期征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