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菲越对中国南海声明遭无视 俄媒:东盟现裂痕
时间:2015-04-28 10:10: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4月27日刊文称,中国同邻国的南海领土争端让东盟内部形成了深深的裂痕。4月2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闭幕的东盟领导人会议证实了这一点。

  文章称,东盟峰会的另一结果是,东盟不愿在同中国围绕南沙和西沙群岛的争端中躲避在美国的保护伞下。

  各国外长在马来西亚召开东盟峰会其内部一些成员同中国存在领土纠纷的东盟,不会很快在南海问题上制定出统一立场。

  文章称,菲律宾和越南就谴责“中国的侵略行为”发表联合声明的要求没有获得支持。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阿曼呼吁避免在南海争端上同中国发生冲突。而新加坡外长尚慕根则表示,“透过南海问题审视东盟-中国的关系是完全不正确的”。他提醒说,东盟国家中新加坡是中国的主要投资者,而中国本身则是东盟大多数国家的第一或第二大贸易伙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