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出重拳 下硬手 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时间:2018-12-13 08:16:11  来源:彬州市政法委  作者:

 

——彬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彬州市委、市政府出重拳、下硬手,强势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截至目前,共立涉黑涉恶类案件67起,破获涉恶刑事案件51起,查处行政案件16起,打击处理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114人,提请逮捕15案34人,移送起诉8案20人,判决涉恶案件3案8人。
加强领导  周密部署  迅速落实
    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强化政权建设的政治工程和净化生活环境的民心工程来抓,成立了由政法委书记任组长、法检公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10名业务骨干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专班,落实了办公场所和工作经费;制定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彬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措施,夯实了工作责任。今年来,先后召开了扫黑除恶汇报会11次、推进会4次,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积极宣传  营造氛围  全面发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群众,通过组织召开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在市电视台、《今日彬州》报纸、网站开办了扫黑除恶工作专栏,拍摄了专题片和党委书记访谈录;抽调专人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了“赶大集”和集中进村巡回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出动宣传车380台次,制作宣传版面510余块,悬挂横幅100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及年画20余万份,扫黑除恶知识读本4万本,通过电视、报纸和“两微一网一端”发布通讯报道100余篇、公告3篇,播放专题报道43次、党委书记访谈录10期,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全民参与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舆论攻势。
加强培训  扎实摸排  精准打击
    召开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业务培训会,印制扫黑除恶各类工作台账20种,专题安排扫黑除恶工作线索摸排、账表填写等工作;组织政法、纪检、组织等部门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情况进行集中摸排4次。同时,在电视台、微信客户端、网站等媒体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举报信箱。今年来,公安机关摸排线索122条,各镇(街道、管委会)摸排线索65条,市巡查办转办线索6条,咸阳市“扫黑办”下发线索4条。始终把10类重点黑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今年来,先后打掉矿区寻衅滋事团伙2个、非法拘禁团伙1个、系列敲诈团伙1个;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2个;整治软弱涣散村级班子10个,取消村“两委”换届预备人选资格19人、候选人资格2人。
建章立制  强化保障  严格考核
    建立了举报奖励保障保护机制,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奖励1000-10000元,根据线索打掉黑恶组织的,最高奖励30000元;建立了公检法定期通报制度,对于疑难复杂案件,检法两院提前介入,共同定性,保证打的准确,打的有力;建立了考核奖惩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了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实行月通报季点评,半年考核评比。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严格问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