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中央对赵正永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
时间:2020-01-07 08:28:18  来源:  作者:赵明

 

坚决肃清赵正永陈国强的 流毒和恶劣影响
日前,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和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大家坚决拥护中央给予赵正永开除党籍、给予陈国强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处分决定。大家一致认为,赵正永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严重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敬畏,毫无“四个意识”,拒不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思想上不重视、政治上不负责、工作上不认真,阳奉阴违、自行其是,敷衍塞责、应付了事,与党离心离德,多次欺骗组织,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赵正永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特权活动,培植个人势力,搞团团伙伙,严重破坏选人用人制度,纵容亲属肆意插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在职务晋升、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家风不正、道德败坏,贪婪成性、腐化堕落,群众反映强烈,性质特别严重,影响极其恶劣,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其行为严重污染破坏了陕西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陈国强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大搞政治攀附和人身依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干预插手干部人事工作,贪欲膨胀,在企业经营、干部职务调整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对赵正永、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彰显了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彰显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顽强意志。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认清赵正永、陈国强“两面人”、“两面派”的真实面目,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反对任人唯亲、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会议要求,要坚决与赵正永、陈国强划清界限,坚决肃清赵正永、陈国强的流毒和恶劣影响。要举一反三、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以赵正永、陈国强为反面镜鉴,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家风建设,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