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践行“枫桥”经验 调处矛盾纠纷
时间:2020-06-16 09:02:16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刘浩

 

 
    自“枫桥经验”工作开展以来,紫阳县高桥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紧紧立足“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各类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深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6月1日上午10时许,该镇权河村一组村民贾某报警称其正在自己的房屋背后施工打地基,邻居刘某前来阻工。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是因贾某房屋背后的空地与刘某的自留地交界,双方对地界各有争议,贾某外出务工后,刘某一直在这片空地种植蔬菜。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双方当事人耐心劝解,最终贾某同意赔偿刘某种地工时费400元,双方矛盾得以化解。 
    6月8日下午15时许,该所民警接到陈某报警,称其是西安装修公司员工,前段时间来该镇开源小区金某装修超市务工,现已完工,但金某仍然决绝支付5000元尾款。民警立即到达现场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双方是因合同问题引发纠纷,陈某未按照合同约定的规格型号安装货架,后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再次磋商,约定陈某在五日内重新更换相应材质和规格的货架,金某在货架安装结束后立即支付5000元尾款,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并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该所切实践行“枫桥”经验,从群众所关心的小事上入手,坚持从源头上化解矛盾,有效防止了诸多恶性案件的发生,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忠诚践行“枫桥经验”,切实做到“从源头上预防,在基层中化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助推“枫桥经验”在该镇落地生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