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充分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人民属性
时间:2021-03-15 08:19:01  来源:  作者:

刘政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需要充分把握好全面依法治国的人民属性,真正做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惠及人民。

全面依法治国的出发点是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决定着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导向,深刻回答了为了啥人的根本问题。要立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立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迫切期待和具体要求,立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和公正法治的真心尊崇和热切期待,在深入实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目标任务过程中,始终坚持人民导向。

全面依法治国的着力点是紧紧依靠人民。坚持紧紧依靠人民,决定着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力量,深刻回答了依靠啥人的重要问题。要突出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分布优势,积极组织和发动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全面依法治国的落脚点是充分惠及人民。坚持充分惠及人民,决定着全面依法治国的价值归属,深刻回答了惠及啥人的关键问题。要与时俱进加强工作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进而形成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开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